2009年8月5日星期三

Sushi寿司4步曲之4 ~~ 暂且完结篇 ~~

发帖者 MIA 时间: 19:36
完成了!终于完成了~ 完成了最后一波的寿司篇!
原本打算做 20 款的寿司,最后还是因为很想。。。做一些别的,就放弃寿司的继续。

其实我在为这篇完结篇做总结时,已经悄悄地捏着另一种东东了。。。

也许那在捏着的东东,很快的,就会在这里跟大家见面的。。。



先,带给大家最后一波的第一款寿司。。。


~~ かにかま 蟹柳寿司 ~~
先准备好红色掺少许橘色的粘土,然后把粘土搓长形,待干。因为干后的蟹柳在划痕时比较容易。

最后把黑色彩纸将饭团和蟹柳粘好就行了。


接着呢,有它的出场。。。

~~ うなぎ 烤鳗鱼寿司 ~~
甜甜浓稠的酱汁铺在鳗鱼之上,非常美味!鳗鱼寿司除了大人之外,小孩子也爱。
先搓好一团浅黄色粘土,稍微压扁並捏成鳗鱼切片的形状。再用‘弯刀’划痕。
然后就是为鳗鱼上酱汁的颜色了。上色,虽然我从来都不精通,可是我发挥了“打不败”的精神,一层一层地,慢慢地,终于把酱汁色给打造出来。
< 其实我已经很认真地为鳗鱼上色了,可是老公总说不像。哼!>



放心好了,他的话是打击不到我的自信的,私はやっぱり自信満満だよ!



~~ 鮭マヨ 鲑鱼沙律寿司 ~~
鲑鱼沙律寿司的做法和蛋沙律寿司一样,都需要掺1,2滴的水,把粘土搅烂,然后才舀进寿司饭团里。
后,当然还有我的青瓜装饰咯!有了青瓜的陪衬,那么鲑鱼沙律寿司看起来就不单调了。

最后呢,还有以下这款。。。


~~ まぐろ 鮪鱼寿司 ~~
鮪鱼寿司属于容易完成的。先把粘土混合红色,再加一点点的黑色。真的是一点点就好,不可贪心!否则过黑就不像了!

然后再用美工刀划痕,完成!!



はい!終わりましょう。ずっとに頑張ります!!!

0 评论:

 

MIA の MINIATURE Copyright © 2012 Design by Antonia Sundrani Vinte e pouco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