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29日星期六

やっぱり和菓子3 - 进步篇

发帖者 MIA 时间: 22:08
日本和菓子之所以举世闻名,全赖于它犹如艺术品般的精致。


和菓子的形态虽然千变万化,但是主要都离不开以米,面粉,糯米粉,抹茶粉,葛粉,红豆,砂糖,等等的材料而制成。並依照不同的口味而添加不同的特殊食材。


和菓子种类计有团子,麻糬大福,羊羹,馒头,铜锣烧,日式煎饼等等。而且会依照水分含量的多寡来区分,生菓子、半生菓子、或干菓子三大類。


~~ 【紅葉(momiji)】 枫叶菓子 ~~


‘枫叶’是秋天的和菓子,它象征着秋季枫树的落叶。

先分别搓好两团橘色以及黄色的粘土,然后将两色粘土左右结合。

用‘美工刀’分别在粘土边缘各压5个角,并用手指修饰一下。最后再以‘美工刀’划痕,完成。



再来的有,



~~ 【紫陽花(ajisai)】 绣球花和菓子 ~~


绣球花是日本梅雨季节时,即6-7月期间盛开的花朵。它深浅不一的花瓣,非常诱人。而一般的绣球花计有紫色,粉红色,紫蓝色以及白色。

而我则为大家带来的有紫色与粉红色的绣球花和菓子。

由于绣球花和菓子是以果冻状态呈现的和菓子,因此这次我使用了‘透明粘土’来制作。

首先,先分别搓好一深一浅的紫色,以及一深一浅的粉红色共4块的透明粘土。然后以‘捍棒’捍平约1.5mm的厚度,待干后再切成正方形的小粒。

搓一粒约5mm直径的圆形粘土,沾上白胶浆,把深浅两色的粘土碎粒以‘一深一浅’的方式粘上即可。

看看粉红色的作品,




接着呢,为大家介绍的是。。。

~~ 【茶巾絞りのきんとん (chakinshibori no kinton) 】  茶巾金団子 ~~

这次,茶巾金团子是以金黄薯泥以及绿茶粉完成的。

我先做好两团分别深黄色,以及绿色的粘土,然后左右混合起来。

再以‘美工刀’往中间的“点”按压,7至8次即成。另外,我也同时完成了象征着冬天的茶巾金团子如下。



第3篇暂时到此为止。
我会不断的努力,在不久的将来为大家呈现更多的和菓子。

0 评论:

 

MIA の MINIATURE Copyright © 2012 Design by Antonia Sundrani Vinte e pouco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