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23日星期四

Sushi寿司4步曲之2 ~~ 咽口水篇 ~~

发帖者 MIA 时间: 23:14
经过了3个月搓搓捏捏的岁月,愈来愈觉得搓土真的会让人上瘾的。就好像喝咖啡般,我已经上了18年的瘾。。。


纵然在搓捏的时候遇到不少的困难,可是都熬过去了。失败的粘土有一大堆置一旁,这也不断地提醒我。。。


不要再浪费粘土了!!!


好了,是时候把新作品面市了,可口寿司第2炮正式献丑。。。


~~ しめ鯖 鲭鱼醋寿司 ~~搓捏鲭鱼的过程可一点也不容易,原以为随便弄成长方切片状就可以,谁知道错了错了!!

粘土干后竟然变成很难看的一片长方块,一点都不像鲭鱼。所以我唯有以美工刀修整鲭鱼的前端和后端成斜角边,酱看起来才像样 ^-^

谁知道到最后还是不完美的。。。后来我才发现竟然少了一些东西。。。青葱和姜茸。。。哎呀!


接下来呢,我做了有。。。


~~ 生ほたて 鲜干贝寿司 ~~先调好米白色的粘土,然后把两端都搓成圆形。

稍微按扁后,把边缘都弄成凹凸不平,待干。最后系上黑色彩纸即可。


登登登登。。。


~~ いくら 鲑鱼蛋寿司 ~~鲑鱼蛋寿司是比较满意的作品。为了要呈现鲑鱼蛋透透的感觉,我特地开了一包‘Sukerukun透明粘土’来捏鲑鱼蛋。不是很舍得用,因为此粘土贵得咋舌!!

做法不难,首先搓好一颗颗小小的蛋蛋,待干。

然后捏小块的粘土,用黑色彩纸包起来,留着3/1的上半部,接着把干后的蛋蛋小心地放进去就可以了。


再来是。。。


~~ Egg Mayo 蛋沙律寿司 ~~
要捏好蛋沙律寿司是有小秘诀的。那就是。。必须把粘土混合一点点的水分才能有如此的效果。
为了让蛋沙律寿司看起来不那么的单调,我选择把一小片的青瓜来衬托它,看起来美得多了吧!




好了!下次再会!!

0 评论:

 

MIA の MINIATURE Copyright © 2012 Design by Antonia Sundrani Vinte e pouco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