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15日星期三

Sushi寿司4步曲之1 ~~ 开餐咯篇 ~~

发帖者 MIA 时间: 17:14
完成了一系列的迷你热带水果后,迫不及待就想要做点别的。

我超爱吃寿司的,倒不如自己做做看。。袖珍的??
首先介绍我的第一件作品。。。


~~さけ 鲑鱼寿司 ~~
俗称‘三文鱼’寿司。这款是最受大家欢迎的寿司之王。
我的做法是先用橘色的粘土捏成鲑鱼状,然后以美工刀在鲑鱼身上稍微划开4至5道痕。

接着把白色颜料彩在痕内,把鲑鱼合起来,就形成一道道的白痕。完成!


再来一个。。。


~~ いか  花枝寿司 ~~
花枝寿司比较容易搓捏,只要在捏好的花枝上以 ‘弯刀’ 划痕就完成了。



接着呢。。。


~~ はまち  鲱鱼寿司 ~~
鲱鱼寿司的做法是,首先,先分别捏好两团粘土,一份肉红色粘土和一份白色粘土。

然后把两团粘土2合1,以拉扯的手势混合,就会形成看起来双色的效果了。
最后以美工刀刻痕即完成。



再来再来。。。


~~ 鮫ひれ  鲜贝寿司 ~~鲜贝寿司的做法是,先混好白色的粘土,然后捏成鲜贝形状。
之后当然是最重要的环节了,上色!!渐层的橘红色,我发现我对于上色开始有一点点把握了。

敬请期待下一章的来临哦!!

0 评论:

 

MIA の MINIATURE Copyright © 2012 Design by Antonia Sundrani Vinte e pouco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