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15日星期一

迷你热带水果1

发帖者 MIA 时间: 13:06

经过一个月断断续续的忙碌后,我终于发表自己的作品了。。。

由于这趟是我第一次接触 ‘粘土’,好兴奋哦!!当然也有小担心的,深怕作品什么都不像,失礼观众。。


无论如何,首先为大家带来。。



~~ 迷你香蕉 ~~
香蕉是经过 ‘两串’ 的失败之作方勉强完成的作品。在此很想与大家分享我到底如何的失败以作提醒。

首先,一串香蕉的完成必须是前排较短,后排的则较长,否则当你想把它们放入顶上的 ‘蕉柄’ 时就出事了。

第二,一定要有耐性。至少要等到香蕉在7分干时才放入 ‘蕉柄’ 内,否则你会因为要把所有的香蕉粘稳,而捏致变形了。

(我把难看的香蕉摆在篮子的最下面。。。。。。)



接着呢。。


~~ 迷你红苹果,青苹果 ~~
苹果是我第一件捏好的袖珍作品,而且是第一件需要上色的作品。我发觉效果还算不错,至少身边朋友的评价还蛮正面的。。谢谢!!

只不过美中不足的是,苹果看起来略为小个。。。


然后是。。


~~ 迷你青葡萄,迷你紫色葡萄 ~~


葡萄粒非常非常的小粒。曾经有位朋友告诉我说,我搓的葡萄粒子就像鼻屎般小粒。我真的如此想呢。。。

把小小粒的葡萄搓好后,不能心急,待7分干后才粘在柄子上,否则,会变形的。



再来是。。。


~~ 迷你青柠檬,黄柠檬 ~~
有没有发现,我总爱把同样种类的水果分别作成两种颜色? 因为两种颜色的水果的配搭,在视觉上分外好看。

虽然如此,柠檬的比例还是太小了,算失败之作。。。

再来,再来。。

~~ 迷你芭乐 ~~

芭乐,一开始实在没有idea什么是芭乐??后来上网查一查,才搞清楚原来是番石榴,我国俗称“鸡屎果”的水果。

番石榴的制作比较有趣。在完成它的形态兼上色后,再以菜瓜布轻轻地在水果表面按压,才会使粗粗糙糙的表面形成。

1 评论:

匿名 说...

Really Nice Collection
Thanks for This Post

my blog

 

MIA の MINIATURE Copyright © 2012 Design by Antonia Sundrani Vinte e pouco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