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4日星期一

认识粘土从小磁铁开始

发帖者 MIA 时间: 12:58
记得在十二岁时,有一天爸爸把一小包的塑胶制水果磁铁粘在冰橱上,他说往后可把备忘录贴在冰橱上就不怕忘记。他千叮万嘱,要是什么日常用品没有了,记得写在纸上,然后贴在冰橱上,那么每逢周日就可以去买回来了


可是我从来不在乎有关爸爸所谓的备忘录,我只是对于颜色靓丽,小小的水果磁铁感兴趣。就是这样,
我对于这些可爱的磁铁就产生了小小的情意结。


还记得当时我几乎歇尽所能到每一处可到达的地方寻购磁铁,可是由于搜寻范围太小的缘故,好久好久后还只是一些些而已的磁铁。不过,至少我从塑胶制磁铁开始,认识到以塑胶制以外的质料制作的磁铁。
虽然想当年我还是很疑惑,到底这小小的作品是什么材质做出来的呢?而那些人又是怎样搓捏出来的呢?


由于饮料食品的磁铁颜色较为丰富,更激发我去收集它们的念头。接着的日子由于年纪渐大,较为有能力到比较多的地方,甚至比较多的国家,然后就是忙着寻找这可爱的东东,忙着收集,忙着搜购。。。


看看,这些就是占据了我一大块特制铁板的小东东了。。


(此特制铁板是老公的贡献,谢谢他的支持)。


当中有超迷你的寿司啊,蔬果类啊,面包蛋糕啊,饮料啊。。。大部分都是吃的。我对于能下肚的都特别的情有独钟。。


另外还有从不同的国家搜寻回来的极具纪念性的磁铁等等。。


后来经过无数个年头,我才终于知道,原来这些可爱的小东东绝大部分都是由 ‘粘土’所做出来的。。。可是我该从哪里买?怎样做?一肚子都是疑问。

0 评论:

 

MIA の MINIATURE Copyright © 2012 Design by Antonia Sundrani Vinte e pouco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