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16日星期三

动手做 【草莓】 粘土示范

发帖者 MIA 时间: 00:27



自‘小教程~~crepe’ 推出后,收到许多朋友的来信留言,当中不乏好言鼓励,或正面的评价,真的十分感激!



我会再接再厉,希望往后能继续得到大家的支持!


首先,准备一块‘Lunaclay 树脂粘土’,混入‘Arcrylic 颜料’的浅黄色。

搓均匀成圆形粒状。这是草莓的底色。


然后搓成水滴状,上宽下窄的草莓形状。


以牙签刺着草莓以方便操作。接着用牙签在草莓身上斜斜的刺洞。


准备‘Arcrylic 颜料’红色,加2,3滴水混开。


由于草莓需要渐层上色的,不妨分别准备混合1滴水,稍微浓稠的红色颜料,以及混合2,3滴水,较为稀薄的红色颜料。


然后把颜料渐层的刷在草莓上。请保留草莓的尾端不上色。
待干后,把整个的草莓涂上‘水性保护漆 - Varnish’。


另准备一片压成0.5mm厚度的绿色‘透明粘土’,作为草莓的顶部叶梗之用。


待干后,把绿色透明粘土切成细条状,粘在草莓的顶端。



大大小小不同尺寸的草莓完成了。



所有粘土素材,都可以进入 www.mia2u.com 内参观选购,谢谢!


2 评论:

Agnes Sim on 2009年10月20日 13:54 说...

好可愛的草莓,謝謝分享!可是我懶得嘗試。嘻嘻

MIA 说...

我觉得我在做粘土时,心情非常愉快的。
当我完成一个作品的时候,那种满足感,很好feel。所以,每当我在搓搓捏捏时,其实是我放松自己的时刻呢。

 

MIA の MINIATURE Copyright © 2012 Design by Antonia Sundrani Vinte e pouco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