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12日星期五

动手做 【Chocolate Truffles - 巧克力礼盒】 粘土示范

发帖者 MIA 时间: 03:02
今天收到朋友从外地带回来的一盒Chocolate Truffles. 太精美了!
想想不如我自己也做一盒、九宫格的Chocolate Truffles。。。开始啦。。。








首先准备以下的材料。
我也是按当时心情随意搓捏,想要什么形状可捏什么形状
因此所准备的素材可随意,不一定要一样的~



· 巧克力纸托部分
  压克力颜料: 紫色
  挞模
  黏土圆滚棒
  Vaseline
  棉花棒

· 巧克力部分

  压克力颜料: 土黄色、白色、深褐
  DecoArt草莓酱汁
  白胶
  Lunaclay树脂黏土
  刨磨器
  牙签

 · 巧克力纸盒部分
   卡纸
   银色纸






巧克力的纸托
我首先以紫色混合一块黏土,然后分成九个5mm等分的圆颗粒
先在挞模内以棉花棒涂上一些Vaseline,待会比较容易脱模

















把圆颗粒按入挞模内,以圆滚棒平稳的按压下去
稍后以牙签轻轻地沿着边缘挑一挑即可脱模













巧克力方面
我分别以深褐色,及土黄+白,来完成巧克力的部分,每颗巧克力直径约7mm

















您可随意的创作不同的巧克力
我做了心型的。。
以小型的圆滚棒为她造型











椰丝的顶部
用剩下的硬化了的白色黏土,用刨磨器刨一些的仿椰丝
用白胶黏在巧克力上
















或者混合白色及褐色的












可以搓些条状,围在巧克力上















用仿酱汁涂在巧克力上












再随意的切一些土黄色粘土,作为杏仁粒
或以褐色黏土为巧克力碎粒
或两色巧克力混合















巧克力部分即完成了~





我把巧克力纸盒做成 “九宫格” 的
请根据下图指示裁剪,完成后的纸盒每格只是1cm宽





卡纸两面都需黏上银色纸,先把盒子折好










然后把长条卡纸,及小片卡纸,以贴钻胶固定在盒子内即可













最后把所有巧克力都摆进九宫格纸盒内,大功告成!!










所有粘土素材,都可以进入 www.mia2u.com 内参观选购,谢谢!


0 评论:

 

MIA の MINIATURE Copyright © 2012 Design by Antonia Sundrani Vinte e poucos